青岛公交集团圆满完成春节公交运行保障

2017-03-17 11:23: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春节期间,青岛公交集团共投入4200余辆公交车,运行里程276.4万公里,运送乘客521.1余万人次,圆满完成了公交保障任务。

    青岛公交集团根据往年客流数据分析,全面实施节日运行计划,实现了车辆运行的高效有序。对途经台东、李村、香港中路商业圈线路调整运行计划和发车时间,增加了8时到19时的车辆和发车密度。针对2月1日、2日,火车站、汽车站激增的返青客流,对途经的线路适时增加15%运力,确保了市民出行的快捷方便。在初四下午2:50分到3:30分,铁路北站客流出现的集中高峰,公交集团迅速启动运行预案,加发相关线路车次,同时组织后勤管理人员在车站维持秩序,帮助乘 客做好公交换乘。节日期间,连接“青黄”、途经胶州湾跨海大桥的高新快线采取流水发车,方便市民近郊出游,7天客运量达到了2万多人次。

    春节期间,青岛公交万名职工坚守工作岗位、为城市的交通舒畅做出贡献。组织200余名志愿者到客流较为集中的车站维持乘车秩序,为乘客提供便民服务。初一、初二部分路段出现结冰现象,公交集团组织人员在路滑地段分撒融雪剂,并安排安全人员和后勤值班人员跟车巡视,确保公交行车安全,给乘客营造温馨祥和的乘车环境。7天假期,公交司机捡到乘客失物300余件,平稳完成节日公交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