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港集团有限公司掀起学习贯彻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热潮

2017-03-17 11:26: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潍坊港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全员学习会议精神,迅速掀起落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热潮,确保以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推动集团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紧跟“风向标”,明确工作基调。2月7日,潍 坊港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学习贯彻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全体职工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会议文件,把握会议精髓,吃透精神实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形成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强大合力;进一步明晰工作路线及目标,重申牢固树立和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 策部署,坚持“打造现代化综合性亿吨大港”的目标定位,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加大港口开发建设力度,做强做优做大港口经济。

  打造“回音壁”,做好结合文章。紧紧围绕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海城河”战略部署要求,抢抓甩挂运输、河海联运和鲁满欧国际运输大通道建设机遇,搭建船运与物流双平台运作模式,强化潍坊港物流有限公司建设,通过物流产业的快速发展提升鲁辽陆海货滚甩挂运输大通道运行质量,进一步促进“潍营满欧”海铁多式联运发展,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加快疏港铁路工程建设步伐,建立健全铁路公司生产运营体系,开展市场开拓和货源调查,为铁路投用奠定基础;推进航运服务中心建设,确保2017年底投用,着力搭建集通关服务、港口指挥调度、信息中心、商务办公等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着重推动5万吨级航道工程、小清河复航(潍坊段)工程、东防波堤工程等项目建设,为港口可持续发展提供基础性、先导性支撑。

  夯实“压舱石”,促进跨越发展。牢牢掌握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义做好谋篇布局工作,基础设施项目以PPP 模式进行融资,进一步降低融资风险;以合资合作方式,加大对液体散货泊位项目的开发力度;以海域资产的开发利用为资本运作的切入点,构建多样化产权结构, 不断壮大公司资产规模;以潍坊港航运服务中心建设为契机,以中高端港航服务业政务服务需求为延伸,依托“互联网思维”和云计算、大数据信息处理等先进技 术,建设信息综合、内外互通的港航“互联网+”信息平台;以队伍建设为抓手,探索建立容错机制,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良、纪律严明、能征善战的干 事铁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