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业达热电集团全面加强招标管理

2017-03-17 11:26: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为规范物资及服务采购管理,保证采购质量、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烟 台业达热电集团有限公司加强大宗物资及服务招标管理。
    一是制定出台了《招标管理办法》《招标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从招标组织机构、招标范围、招标方式、招 标程序及工作纪律与监督考核方面进行规范,对公开招标、邀请招标、竞争性谈判、询价、单一来源采购、竞争性磋商的招标项目、金额范围、适应条件等进行细 化,为招标工作提供制度保障。二是成立招标采购领导小组,对招标采购工作进行全面领导和决策,领导小组组长由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担任,成员由招标组织部门、 政工监察部、企划人事部、财务管理部等部门负责人组成,并对各参与部门的职责分工进行明确界定,确保招标工作规范有序。三是规范招标流程,项目责任部门根 据公司年度经营计划所列项目向采购部门提供采购项目的技术要求,采购部门依据集团公司招标管理办法选择采购方式并编制招标文件,然后委托中介机构在中国采 购与招标网和开发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进行公告,招标地点全部定在开发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经评委评标并且定标结果经公示无异议后,采购部门与中标单位 签订合同及技术协议并通知项目责任部门。通过公开招标,既规范和强化了集团公司的招标管理程序,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又有效降低了集团公司的采购成本,促 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落实。2016年共完成公开招标采购项目59,项目涵盖物资供货及工程施工的框架协议、煤炭采购、设备技改更新、单项货物采购等,成交额5666.75万元,累计节约预算资金1000余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