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水务集团2016年度工作完美收官 全面实现经营目标

2017-03-17 14:18: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2016年,面对复杂的宏观环境和繁重的工作任务,青岛水务集团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凝心聚力,积极作为,克难攻坚,负重奋进,生产经营趋稳向 好,保障能力显著增强,区域拓展取得突破,协同合作继续推进,资产规模稳步攀升,发展成绩令人瞩目,实现总产值23.1亿元,全面实现年度经营目标。

  一是供水业务增幅再创新高。全年供水完成3.71亿立方米,日均101.35万立方米,完成全年计划的141%。市内三区供水2.67亿立方米,同 比增长4.52%,完成计划的105.77%;产销差率完成15.73%,较计划16.4%降低0.67个百分点,同比降低0.37个百分点。最高日供水 量82.8万立方米,创历史新高。

  二是排水运营机制日益完善。排水设施建管养一体化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运营机制形成良性发展。全年完成污水提升量1.17亿立方米,完成年度计划的 106.3%;清运污泥1492吨,完成年度计划的115%;疏通市政排水管道553公里,完成年度计划的111%;排水设施完好率完成99.25%,较 计划指标提升1.25个百分点;泵站综合单位电耗完成89.8度/千吨水,较年度计划降低3.4%,全面提升了排水设施运行效率。

  三是污水处理业务提升显著。所属污水处理厂生产运营持续提质增效,全年完成污水处理2.95亿立方米,日均处理81.54万立方米,同比增长 11%;完成污泥处理33万吨,同比增长17.3%;中水回用量完成1809万立方米,同比增长18.3%;单位综合电耗407.1度/千吨水;药剂综合 单耗154.56元/千吨水,同比降低19.5%;设备完好率98.8%,较计划提升1.8个百分点。

  四是建设业务领域持续扩张。建设板块立足于做大做精主营业务,做优做强市场开发,项目承建涉及交通、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等业务领域,通过创建精品工 程,加强工程质量管控等举措,中标承揽了一批工程体量大、技术含量高的工程项目。年内相继完成城阳污水处理厂三期建设、棘洪滩水库向胶州市调水二期工程、 董家口海水淡化项目一期工程和仙家寨水厂深度处理等项目施工;借助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东风,加快“走出去”步伐,成功承接孟加拉帕德玛水厂给水管线工 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