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白浪河国家湿地公园喜获“山东最美湿地”称号

2017-03-17 14:23: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日前,省林业厅正式向全省30处“山东最美湿地”颁奖授牌,我市白浪河国家湿地公园榜上有名。

  白浪河国家湿地公园是我市“提升市区”、“创建森林城市”战略部署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对提升中心城区生态环境、城市品质发挥出重要作用。整个湿地公园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近年来,白浪河国家湿地公园坚持以提升景区环境质量,构筑良好的人居环境,打造和谐一流的景区为目标,在市国资委和潍坊城投集团公司的指导下,潍坊文投公司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围绕原生态湿地保护区这一核心,科学融入森林音乐广场、龙舟码头、千米沙滩等特色景观,打造了独具特色的中水生态处理区、生态科普教育基地。其优越的湿地构成和生态环境,成为我国长江以北重要的鹭鸟聚集区。

  在本次省组织开展的“寻找山东最美湿地”主题活动中,白浪河国家湿地公园凭借健康完整的生态系统、丰富多姿的动植物资源、优美宜人的自然环境、设施完善的科普宣教、条件优越的休闲娱乐、充沛醇厚的文化底蕴,在经过公平、公正的网络评选及专家评审后,喜获“最美”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