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市管企业开局良好,首月实现开门红

2017-03-17 14:26: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20171月份,市管企业经济运行呈现良好发展态势。资产、净资产同比分别增长19.38%14.18%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6.82%利润总额同比增加11,314万元应交税金、已交税金同比分别增长164.17%63.94%。各项指标均实现了较快增长,经济效益稳步向好。

  首月经济运行平稳开局,呈现以下特点:一是收入、成本费用同比双增,经济效益明显提升。表现为:营业收入同比增幅高出成本费用同比增幅16.63个百分点,扩展了利润空间。二是煤炭企业盈利能力强,经济效益贡献明显。1月份煤炭、化工产品价格延续上年第四季度的高位运行,煤炭企业利润总额占比113.37%,经济效益贡献明显,带动1月份呈现较好运行态势。三是职工薪酬稳步增长,社会贡献大。1月末市管企业在岗职工23257人,支付职工薪酬、支付在岗职工工资总额、在岗职工人均工资同比增长较快,应交税金、已交税金同比增幅均超过60%,社会贡献明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