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春贤到济南二机床调研

2017-05-08 10:37: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320日,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春贤来到济南二机床,就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进行调研。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东奇,济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刚等省市领导陪同调研。

  张志刚董事长向张春贤介绍了济南二机床的发展历史、最新研发成果及国内外市场开拓情况。在济南二机床研制的中国第一台龙门刨床和第一台机械压力机前,张春贤驻足良久,详细询问刨床精度情况、产品的升级换代情况,看到已正常运行60余年的设备,张春贤感慨地说,自己在原机械部工作时,早就对济南二机床有了解,今日一看,济南二机床作为老机械部的标杆企业、行业的排头兵企业,确实是名不虚传的。

  参观生产现场后,张春贤对企业的经营管理、技术研发、技术改造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济南二机床的管理是很有章法的。从干净整洁的环境、井然有序的生产可以看出企业严谨规范的内部管理。济南二机床的技术改造实用、及时、有效。企业结合不同时期机床特点,从实际需求出发,紧跟时代发展进行实用性改造,现在技术工人通过无纸化办公,迅速掌握工艺路线,是很大的进步!济南二机床对标国际一流企业,不断提升技术研发能力,与世界最先进的压力机技术保持同步,增强自身综合竞争力,做的也很好。

  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张志刚董事长详细介绍了济南二机床贯彻中央、省市要求,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升企业党建工作的具体做法。

  张 春贤对企业党委结合企业实际,创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国有企业发展的关键是组织作用发挥,关键是领头羊带动作用发挥。济南二机床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将“两学一做”的精神贯彻到了基层支部、一线班组,落实到了生产现场的老党员标兵的工作中,表明企业党组织是坚强有力的,能带领职工攻克生产经营中的难题,表明企业党的建设真正落到了实处,用实干取得了实绩。

  最后,张春贤希望,济南二机床在省委、市委的领导下,以党建为统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依托广大干部职工,推动各项工作越做越好,保持一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