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港集团实现首季开门红

2017-05-08 10:38: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日照港实现今年首季开门红,一季度,日照港集团完成货物吞吐量 9027.3万吨,同比增长3.5%,其中,集装箱完成74.6万标箱,同比增长8.7%,铁矿石完成3519万吨,同比增长14.6%,原油完成 1251万吨,同比增长4.8%,煤炭691.8万吨,同比增长4.7%;实现利润1.83亿元,同比增长263.6%;实现利税2.69亿元,同比增长106.3%。

    今年以来,日照港集团紧紧围绕市委“一个目标、三个导向、五大战略”总体思路,按照“深化改革、从严治企、强化管理、提质增效”总体要求,团结协作,锐意进取,各项工作均取得了积极进展。

一是深入开展了市委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目前反馈的7大类21个问题已全部整改落实,解决了一系列制约港口发展的矛盾和难题,激发了全港上下干事创业、拼搏奉献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员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二是扎实推进6项改革。机关、机构改革已完成,总部机关部门由13个整合调整为10个,编制定员减少57%,中层管理人员减少34%。23个二级单位完成机关改革,机关部门数量压缩41%,单位机关中层管理人员下降45%,一般管理人员下降48%。本着撤并亏损单位、减少费用支出单位、降低企业运行成本的原则,按照管理扁平化、专业化要求推进了机构改革,撤销了市场营销分公司、物资公司、宣教中心,合并碧波大酒店和物业公司成立碧波服务公司,新成立贸易有限公司、招标采购中心、海港装卸公司等单位。人事制度、劳务体制、薪酬分配制度和物资供应专项改革正按计划稳步实施。

三是港口建设加快推进。累计完成工程投资3.32亿元,占全年投资计划的22.86%,高于去年同期3.7个百分点。3月9日石臼港区港外集疏运工程、石臼港区西区泊位堆场 功能优化调整工程等全面开工,第三座30万吨级原油码头、日照钢铁精品基地配套40万吨矿石码头等在建重点工程推进顺利。

四是合资合作取得新突破。2月27日,与东明石化、京博物流、汇丰石化、中国奥德、太平洋气体船等企业分别签订了5项合作协议,其中有4个石化项目,分别是乙烷综合利用、岚山港区原油码头及港内油库、岚山—莒县输油管道、日照港—京博输油管道项目,总投资额将超过200亿元;3月22日与中国水电建设港航建设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开展巴基斯坦卡西姆港卸煤码头运行维护项目;3月23日与澳亚航运合作开通了日照港至澳大利亚件杂货班轮航线;3月30日与上海海事大学签订了集装箱运输发展战略研究、集团发展诊断研究、集团人才培养合作等三个项目合作协议。

五是扎实开展了中央和省级环保督查迎查工作。制定了迎查方案,开展了环保档案梳理、自查自纠,3月23日召开了省级环保督察迎查工作会议,传达了全市环保督查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迎查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林水会战”部署,结合城市“地增绿·地更绿”的要求,抢抓春季有利时机,大力开展港口绿化工作,新增绿化面积1.7万平方米。

六是启动了“爱港如家,兴港有责”大讨论,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主要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了宣传发动、集中学习讨论、客户服务竞赛等系列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