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国资委严抓责任落实持续深化国企改革

2017-05-08 11:15: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济宁市国资委认真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人大、政协“两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深化国企国资改革发展要求,以严抓责任落实为保障,践行发展新理念、撸起袖子加油干,持续深化国企改革、加快企业科学发展转型发展步伐。

    一是严格落实国有资产经营责任。紧紧结合监管企业分类改革实际,修订完善企业经营业绩考核办法,科学设置考核指标,明确企业主要财务指标比去年有较大提升,并将市委市政府深化国企改革任务列入考核范围,坚持年度经营业绩考核结果与企业负责人薪酬和任用相挂钩,激励企业负责人加油干。二是严格落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与8户市管企业负责人签订了《2017年度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书》,明确了企业党委抓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确保企业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三是严格落实重点项目建设责任。围绕推进企业转型发展,建立监管企业项目库调度机制,每季度调度一次市管企业项目进展情况,每半年现场察看一次企业项目建设情况,确保8个重点主业项目转型项目完成投资12亿元、力争完成15亿元,3个企业重点转型项目完成立项或科研论证,激发企业一线负责人创业热情。四是严格落实监管机关推进企业改革责任。坚持将市委市政府交办国企改革任务、监管企业改革发展重点工作,明确由委机关科室负责协调推进,月初明确目标、月底调度推进情况,雷打不动,并与科室年度综合考核奖惩挂钩,全面提高监管机关服务效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