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水务集团启动原水水质在线实时检测

2017-05-08 11:20: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以往我们抽查水质,需要水质检测人员定期往水源地跑,比较麻烦。而且从东阿水源地到城区供水厂为全封闭管道,沿途原水的水质数据一直不好掌握。自从增加了这些设备和检测点,水质检测数据更具体、准确,城区饮用水水质情况也就更加透明了。”水质检测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了解,日前水务集团在从东阿水源地到城区供水厂43公里的输水管线沿途,按照等距原则,将6处排气阀改造为防盗型水质取样点。工作人员可随时取样,现场检测输水管线中的原水浊度、PH2项水质数据。同时,东阿水源地还配备了原水水质在线实时检测设备,与防盗型水质取样点的原水水质检测互相配合,为原水水质安全增添了“双保险”。

  水质在线实时检测过程中,原水PH值、水质浑浊度等检测结果会在第一时间传送至“城市供排水一体化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工作人员可以通过电脑和手机客户端,随时查看原水水质的动态数据。这些数据一旦超过限定值,系统就会发出提醒,工作人员就会启动应急预案,立即进行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