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三箭集团喜捧两座“泰山杯”

2017-05-08 11:24: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近日,山东三箭集团股份公司承建的济南荣宝斋文化艺术广场(荣宝斋大厦)工程和天业中心2号商务办公楼工程双双荣获“泰山杯”奖。

  济南荣宝斋文化艺术广场(荣宝斋大厦)工程由三箭股份六项目公司承建,占地面积约1.3534公顷,工程由主楼、裙房及配套地下车库组成,建筑面积93138.54平 方米,是济南城西地区代表性地标建筑。项目部开工伊始就确定了创建精品工程的质量目标,组建了优秀的项目管理团队,建立健全了质量管理体系,根据工程的具 体特点和总体建设目标对管理目标进行了细致的分解,始终坚持“策划引导,过程精品”的管理理念,坚决执行创优策划方案,各项措施全面涵盖了现场管理和控制 的各个环节。施工过程中,项目部狠抓规章制度建设,实施“过程精品”控制,实行网格化全覆盖管理,纵到底、横到边,责任明确、分工到人,从材料进场到成品 维护,从公司职能部门到班组工人,全面落实各项质量管理制度且持续改进。该项目施工中使用公司发明专利十四项,取得省级工法三项、技术创新奖两项,先后获 得“优质结构杯”、“泉城杯”、“省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等荣誉,并且在股份公司各级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该项目最终荣获了“国家优质工程奖”。

  天业中心2号商务办公楼工程位于奥体中心东临,毗邻龙奥大厦,由股份九项目公司承建。工程建筑面积36363平 方米,造型现代美观,装修精致。项目部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执行公司下达的“样板先行”制度,树立全员、全过程的质量管理理念,在股份公司总工办、质量处等质 量管理部门的严格监督下,严格把控现场施工质量,尤其对楼内渗水点、墙面裂缝、瓷砖损坏、卫生清理不彻底采取零容忍、零包容的态度,努力做到精益求精。同 时,安装项目部在创建精品工程中克服了公寓式建筑安装特点不突出、管道井狭窄、管道多、难于排布的困难,在细节上下功夫,坚持样板引路,加强质量管控,力 求使工程内在质量与观感高度一致,体现了高水平。在2016年度山东省优质安装工程“鲁安杯”评选中,获得了复查小组专家们的高度认可,并经省安装协会综合评议后,得以被推荐参加2016年 度山东省建筑业协会“泰山杯”的评定。在后期评奖过程中,土建、安装项目部密切配合,现场管理人员夜以继日、各负其责,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使该工程 顺利通过复查小组验收,并获得专家的一致好评。该项目建设中获得省级工法一项,先后取得济南市安全文明工地、济南市结构杯、鲁安杯等荣誉称号,并被评为省 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

  此 次一举拿下两个“泰山杯”,充分体现了三箭集团在工程质量管理工作中注重周密策划、严抓落实的管理理念,上下一心、各方协同的协作精神,是三箭“执行国际 标准,开拓企业信誉;创建名牌工程,塑造三箭形象”质量方针的又一次具体体现。三箭将以此为契机,提高全员质量意识,打造一批能打硬仗的管理队伍,以“持 续创新、建设精品”为工作思路,以“建诚信三箭、树百年品牌”发展目标为指引,以实际行动续写荣耀与辉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