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国资委召开市国资委系统开展“三大活动”助力“三大攻坚”推进会

2017-05-08 11:28: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411日,济宁市国资委召开市国资委系统开展“三大活动”助力“三大攻坚” 推进会,深入贯彻全市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重要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市管企业改革发展实际,突出“践行发展新理念、撸起袖子加油干”这个主题,进一步安排市国资委系统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遵规守纪大教育、干部作风大提升”三大活动,加快推进实施市管企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从严治党”三大攻坚行动。市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何锡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何锡明主任强调,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遵规守纪大教育、干部作风大提升”三大活动,深入推进国资国企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既是贯彻落实市委重要决策的政治任务,也是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对于实施市管企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从严治党”三大攻坚行动具有重要意义。市管企业深化改革处于关键时期,必须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鼓足攻坚改革的胆量和气魄。市管企业转型发展面临重大挑战,必须进一步解放干部思想明确实施转型的方向和路径。市管企业从严治党需要推向纵深,必须进一步教育干部更加遵规守纪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何锡明主任指出,开展“三大活动”助力“三大攻坚”务必把握关键紧盯重点。根据市纪委、市委宣传部要求,市国资委党委已经制定下发了开展活动的实施方案,按照时间节点,立足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实际,明确了活动开展的重要内容,各企业要紧密结合本企业实际,进一步细化完善推进措施,确保活动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顺利攻坚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真正以企业改革发展的新成果来体现活动开展的好效果。具体要把握好以下几个方面。一要坚定不移地持续推进深化企业改革。全力实施企业股份制公司制改革,持续深化企业三项制度改革,着力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积极推进权属企业分类改革,加快改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二要坚定不移地大力实施企业转型发展。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企业创新发展步伐,严格防范企业经营风险,优化资本布局压缩管 理层级,全力开展招商引资。三要坚定不移地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严格党内生活;明确企业党委地位,发挥两个作用;完善创新容错机制,鼓励企业创新;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廉洁从业;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倡树发展正能量。

  何锡明主任强调,要严抓责任落实,强化“三大活动”“三大攻坚”组织保障。要加强活动组织领导,抓住企业领导人员这个关键少数,抓好责任落实,结合实施方案、配档表,将“三大活动”开展与实施“三大攻坚”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创新活动载体,坚持每月开展一次主题活动,确保国资委系统活动开展整体协调有序推进。要积极宣传营造氛围,及时宣传活动进展情况和先进典型。要严格工作考核奖惩,确保落实各项工作责任。

  会议由市国资委调研员刘华主持,副主任刘艳宣读了《市国资委党委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遵规守纪大教育、干部作风大提升”主题 活动的通知》。市纪委派驻纪检组领导,市国资委领导,市管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二级企业主要负责人,市国资委机关全体人员,市管企业党务、群工、宣传等部门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