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国资委召开市属企业、县级国资监管机构负责人培训班暨国资委系统读书会

2017-05-08 11:32: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47日,泰安市国资委召开市属企业、县级国资监管机构负责人培训班暨国资委系统读书会,贯彻落实省属企业、市国资监管机构负责人会议精神以及全市科学发展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重点、狠抓落实,进一步提升市属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国资队伍整体水平,发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平台作用,推动国有经济做强做优做大。

  会议邀请泰山石膏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贾同春就企业管理进行专题讲座,山东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大莉就国有资本运营进行辅导授课。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刘太荣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刘太荣通报了一季度市属参控股企业经济运行情况、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就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做强做大市属四大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四大集团)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改建新建四大集团,是深 化国资国企改革的重大举措,是做强做优做大国有经济的重要载体,是完善国资监管体制的重要手段,也是国资系统干事创业、勇于担当的重要体现,要进一步统一 思想,凝聚合力,为四大集团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四大集团要认清肩负的历史责任,勇于担当、加压奋进,争当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排头兵、全市经济社会转 型发展的助推器、全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主力军。他要求,四大集团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重点,把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 重,集中力量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规范运作原则,自觉服从服务于市委、市政府战略意图和国资委的决策部署,既要实现国有经济的发展壮大,又要确保国有资产 的保值增值。坚持积极稳妥原则,遵循市场经济规律,一个公司一个公司的成立,一笔业务一笔业务的谈判,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的落地,做到科学、严谨、务实,把风险降到最低。坚持协同发展原则,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大局意识、协同发展意识,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坚持鼓励创新原则,在依法依 规的前提下,鼓励改革创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他要求,要持之以恒加强四大集团自身建设,自觉做到讲政治顾大局,讲责任当表率,讲团结善合作,讲学习重实践,讲廉政守纪律,讲创新强服务,打造一支懂政策、善经营、会管理、勇担当、能干事的国资队伍。

  市国资委机关全体人员、国资中心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四大集团及市属参控股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读书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