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聊城市市管企业实现开门红

2017-05-08 14:20: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2017年聊城市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经济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的政策框架,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各项工作,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扎实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成效显著,2017年聊城市市管企业实现开门红。

  一是收入、利润均实现较好的增长。1 月份,市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2.3亿元,同比增加1.2亿元,同比增长5.6%;实现利润3.9亿元同比增加1.8亿元,同比增长87.1%;净利润 3.3亿元,同比增加1.6亿元,同比增101.0%。其中鲁西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0.9亿元,同比增加3.6亿元,同比增长50%;实现利润1亿元,同 比增长384.4%;净利润0.8亿元,同比增293.1%。在收入小幅上升的情况下,实现效益的大幅度增长,结构性调整效果显现。

  二是降本增效成效显著。1月份,市管企业成本费用支出总额18.5亿元,同比下降3.6%,实现产业化升级与经济增长的良性循环,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三是社会贡献能力明显提升。1市管企业实际上交税费总额3.3亿元,同比增加0.5亿元,同比增长20.0%。在岗职工人数31,968人,支付职工薪酬(不含劳务派遣用)2.5亿元,同比上升6.1%,其中,支付在岗职工工资总额1.8亿元,同比上升2.3%。在实现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基础上,有力地促进聊城经济的发展,更好的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