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属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摸底调查工作全面铺开

2017-05-08 14:36: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419日,济南市政府召开市属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摸底调查工作会议。副市长王宏志,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庞金良,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汲佩德,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公办厅副主任庞金良主持。

  会上,济南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汲佩德对市属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摸底调查工作进行了说明。王宏志副市长做了重要讲话,就做好市属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摸底调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市属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实 施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工作,是中央、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现行法规制度的要求,更是今年我市党代会、市政府工作报告、市深改组第十七次(扩 大)会议确定的需要加快推进的重点工作,要充分认识到推进统一监管是市委关于投融资平台整合调整重大决策部署的一项重点任务、是转变政府职能全面深化改革 的内在要求、是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国资监管体制的重要举措,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快各项工作步伐。二是准确把握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摸底调查工作。要准确把握摸底调查范围,以2017331日 为基准日,对市国资委尚未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市属企业国有资产,以及市属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转制后的企业全部纳入摸底调查范围。要准确全面填报摸底调 查内容,摸清所属企业基本情况、财务及运营情况、人员情况。要准确把握时间节点,集中精力,专人负责,实事求是、及时高效上报相关情况。三是加强组织领导,严肃工作纪律。市直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强化大局意识,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严格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关工作。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督检查,对基准日后违反财经、干部人事等纪律的行为,一经查实,严肃追究原主管单位和企业的主要负责人、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