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总理到威海港集团视察工作

2017-05-08 14:39: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4月19日,李克强总理莅临威海港考察,详细询问了威海港的建设、经营和发展情况。总理说,港口是开放的重要窗口,东部地区快速发展得益于开放,威海港要发挥区位优势,挖掘内部潜力,不仅要面向东部,还要向中西部延伸。在了解到威海港的出口货量远大于进口货量后,总理说,我们作为货物贸易大国从不刻意追求顺差,而是希望贸易更加平衡。既要扩大出口,又要加大进口;既要进口高技术产品,还要进口高质量产品给消费者更多选择,倒逼国内企业升级。
     为落实好总理的重要指示,威海港将进一步发挥海铁联运优势,全力推动威海港过境集装箱运输业务,主动联合铁路部门,争取在年内开通“鲁新欧国际班列”,对接威海港国际海运航线,构建“一纵一横”国际物流大通道,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横贯亚欧,全面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进一步提升威海市对外开放的层次和水平。铁路开通后,计划先期在铁路沿线重要节点城市(西安、兰州等)设立办事机构,全面开拓铁路沿线地区市场,根据市场需求,适时推进无水港区的布局和建设,为我国中西部内陆地区的经济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低价的综合物流服务,带动中西部内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在促进贸易方面,威海港将以现有国际物流园区为中心,以现有国际航线为支撑,以现有“海外仓”为前沿,进一步优化整合自有海运船舶、保税仓库、集疏运体系、配送体系、物流通道等资源,全力搭建进出口贸易快捷通道,借助优化物流方案、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来加大对国际市场的开拓力度,促进国际进出口贸易平衡发展。
     威海港将紧紧围绕“一带一路”战略布局,以集装箱多式联运综合服务中心为节点,积极打造海铁联运平台,实施与东北沿海港口的战略合作,研究论证开通集装箱和客滚班轮航线,向东北三省西北部、内蒙古东部和俄罗斯东部地区拓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