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港集团党风廉洁教育基地落成

2017-05-08 15:03: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近日,威海港集团党风廉洁教育基地建成并投入使用,成为国企开展反腐倡廉宣传的新载体、广大党员干部接受党风廉政教育的新平台。

  该基地设立于威海港集团办公楼五楼,占地面积约80平方米,结合声、光、电等科技元素及图、文、影像效果,集警示性、教育性、知识性和观赏性于一体,内有展板48块,分廉洁长廊和综合展厅两大部分,主要内容包括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反腐倡廉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反腐倡廉道路的探索、廉洁文化展览、党纪党规、典型案件、忏悔录等。展厅还创新制作了监狱模型,通过新华社公布的犯罪分子受审时的真实照片,让参观者切身感受贪腐给家庭、亲人造成的身心重创,时刻提醒集团干部员工要算清“人生七笔账”,珍惜工作、家庭和自由,廉洁从政。

  党风廉洁教育基地的建成,有利于国有企业对党员、干部开展经常性的党风廉洁教育,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有利于集团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和领导 班子自身建设,纠正不正之风,严肃党的纪律,提高职工群众对反腐倡廉建设的满意度。下一步,威海港集团党委将进一步扩大廉洁文化教育的覆盖面,充分发挥教育基地的功能和作用,把廉洁教育融入各类宣传教育之中,不断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育手段,完善教育内容,增强教育效果,促进廉洁教育的经常化、制度化和规 范化,不断提升廉洁教育的效果和水平,为实现威海港持续较快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向上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