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国资委召开市属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与薪酬管理工作会议

2017-05-08 15:06: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428日,泰安市国资委召开市属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与薪酬管理工作会议,通报2016年度业绩考核情况,反馈问题整改,组织兑现薪酬,同时签订2017年度经营目标责任书。市属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与薪酬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太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 属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与薪酬管理工作,经过两年时间的探索实践,建立了政府抓总、部门协同、统一监管、全覆盖的经营业绩考核工作体系,薪酬管理工作不 断规范,各项基础管理不断加强,发展质量效益不断提升,实现了晒出各部门“成绩单”,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本“明白账”,给企业负责人吃上一颗“定心丸” 的目标,调动了企业负责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树立了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新形象。经过专项审计、现场考核、函证核查、民意调查等环节,2016年度纳入考核范围的17户市属企业考核结果A5户、B10户、C1户、D1户。为适应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形势,2017年度业绩考核工作按照对标考核的要求,进一步完善了考核指标体系,加大了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考核计分比重,增加了环境保护和扶贫攻坚等工作考核,同时调整了公共服务类企业绩效考核指标,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的引领作用和考核目标的激励作用,促进企业做强做优做大。2017年度市政府改建新建的国泰民安集团、金融控股集团、泰山旅游集团、泰山国信科技发展集团4家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一并纳入年度经营业绩考核范围。

  市属企业负责人经营考核与薪酬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考核委员会办公室全体成员,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各市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