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加快国企改革发展 助力“活力城市”建设

2017-09-20 11:34:00来源:潍坊市国资委作者:

  打造产业强市、文化名市、活力城市、品质城市“四个城市”,是潍坊市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担负起建设经济文化强省潍坊责任而提出的重要举措,是顺应广大人民群众新期待的民心工程、发展工程。“活力城市”建设是立足于大幅提升市场活力、创新创业活力、城乡发展活力,创造性提出的目标任务。作为全市国有资产的监管部门,潍坊市国资委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展现新作为,围绕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国有企业做大做强,用改革破难题,激发跨越新动力,助力活力城市建设。

  为进一步激发国有企业发展活力,潍坊市国资委深入学习领会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动国有企业改革的十条意见》,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就加强国企党建、推进经营性国有资产统一监管等问题,赴日照国资委和日照监管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我市国企改革的实际,起草制定《关于加快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以增强企业活力、提高效率为中心,以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为突破口,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为核心,以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指明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意见出台后,对于加快潍坊市国有企业改革步伐,发挥国有企业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的示范带动作用,提升市场活力,推动“活力城市”建设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