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热力集团加强国际能源科技交流 助力区域能源绿色发展

2018-03-30 16:33: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指示精神,创新发展、积极谋划。3月12日,济南热力集团邀请意大利国立科学研究院专家、意大利国家 科学委员会中国项目负责人、中意技术转移中心济南市政府招才引智特聘顾问Minafra Attilio,济南市中意技术转移中心中方负责人李悦,山东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孔海生一行来到热力集团参观交流。

  专家组先后参观了集团二环东路客户服务中心、数字化调度中心等,并与员工进行了座谈。专家组对济南热力集团着力提升低能耗、超低排放、高效率能 源供给水平,持续绿色发展,加大分布式能源发展力度等多项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对今年热力集团绿色、低碳发展,推进清洁能源的高效利用等方面提出多项重要建 议。

  座谈中, Minafra Attilio先生介绍了意大利在节能环保、大气污染控制、储能储热、清洁能源应用等领域的领先技术和解决方案。并表示愿意将先进的环保技术与中国企业共享,并提供技术研究方案及环保知识的新思路。

  济南热力集团党委副书记罗永焕指出,经过多年开拓,济南热力集团已拥有节能、电能、燃气、地热四大板块。目前已实现主城区供热管网的联网成环、 多源互备,打造辐射东部主城区以及章丘区、商河县、济阳县的安全稳定供热网,供热面积突破一亿平方米。下一步,济南热力集团将加快自身发展的转型升级,面 向国际市场,运用国际资源,深化国际合作,以开放促创新促发展,打造成驱动济南市、山东省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新手段、新引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