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航安全飞行22周年 运输旅客1.39亿人次

2017-01-12 17:04: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2016年12月26日,山航实现了安全飞行22周年。自1994年开飞至2016年11月底,山航累计安全飞行273.99万小时,运输旅客1.39亿人次,创造 了良好的安全记录,实现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山航自1994年12月26日开飞以来,保持了22年的安全飞行记录,始终致力于为旅客提供安全、正点、 舒适、便捷的航空运输服务。至2016年底,山航拥有波音B737系列等飞机100架,经营航线170余条、每周3200多个航班飞往全国70多个大中城 市,并开通台湾地区航线和韩国、日本、泰国、印度、越南、柬埔寨等国际航线。22年来,山航在安全、正点、服务以及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等诸多方面均取得 了较为突出的业绩,让越来越多的旅客感受到了一份来自齐鲁大地的厚道贴心。山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持续安全理念,以持续的高比例安全投入、扎实的安全运行 基础,保持着良好的安全飞行纪录。2016年,山航运输主业安全生产态势持续保持平稳,安全管理体系更加完善,顺利实现安全飞行22周年,连续15年无公 司责任原因发动机空中停车事件,是2007年以来全国民航事故征候万时率最低的航空公司。 “十二五”以来,山航不断推进资产结构、航线网络结构、基地布局结构、机型结构等一系列结构优化战略,提升运营效率,增强内生发展动力。目前,山航以济南 为总部基地,在青岛、烟台、厦门、重庆、北京等地设有5个分公司,在乌鲁木齐、贵阳、昆明、海口等地设有4个飞行基地,构建起“南北贯通,东西串联”的航 线网络和山东、厦门、重庆“大三角”基地格局。“十二五”期间,山航机队年均增长约13%,同时,山航也不断优化机队结构,处置老旧飞机,截至目前共有以 波音737NG系列为主的各型飞机100架,平均机龄4.3年,为国内同等规模航企最年轻机队之一。山航自成立以来,不断追求商业利润和社会责任高度统 一,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步提高。2016年,山航集团(本部)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 “十三五”期间,山航将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进军主流市场、创新商业模式、提升辅业实力,以安全管控为基础,以创新机 制为核心,以电商运营、服务提升和成本管控为先导,以富有激情的组织文化为保障,构建山航未来发展的竞争力。未来五年,山航将保持高于行业平均的发展速 度,机队规模预计将达到160架,旅客运输量努力突破3000万人次。山航将持续扩大机队规模,并适时引进宽体客机开通洲际航线,在现有的山东、厦门、重 庆“大三角”航线网络布局的基础上,完善全国性基地布局,进一步优化航线网络,在更为广阔的舞台上传承与弘扬“厚道鲁商”文化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