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航客舱部2017年聚焦三大层面重点工作

2017-01-13 18:12: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在全面总结 2016年度工作的基础上,山航客舱部从以下三大层面聚合力、攻难关,拟定2017年重点工作方向:首先持续关注客舱安全和服务管理。
    一是完善运行管理系统,加强乘务疲劳管理,同时确保人员资质符合规章要求。二是大力开展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和日常安全监督检查,严格遵守96号文件规定,认真评估客舱服务程序。三是开展服务技能培训,保持鲁雁乘务组精品航线精品优势,继续努力提升“机上广播质量”和“提升餐食质量”两个服务短板。四是持续规范飞机客舱环境管 控工作,充分利用“航后清洁管控”系统,加强客舱环境管控;其次是发挥手册作用,突出信息化手段,全面提升客舱管理水平。一是对照公司《运行手册》、《运 营质量总册》等手册和规定,继续修订部门管理手册,进一步规范岗位说明书、丰富作业指导书,提高手册的可操作性。二是推动乘务出港支持系统的升级开发,继 续在预防颠簸伤人、安全应急设备、服务设备交接、服务程序调整、特色服务支持等方面加大研究开发力度,并努力实现非基地过夜点乘务组的电子版推送工作。三 是推广航前分号位讲解支持系统在各分公司基地的使用。信息手段和人工手段相结合,制定实施《未设基地过夜点的乘务出港保障规范统一工作方案》。四是利用信 息化设备,在现有客舱服务设施设备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简化机上发展常旅客、机上升舱业务的流程;第三提高抓班子、带队伍能力,加强职能单元、大中队班子 建设。一是落实干部外出交流学习工作的统筹管理,开拓视野、提升能力,通过“干部上讲台”及时相互分享交流考察成果,促进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的稳步提高。二 是进一步完善鲁雁乘务组管理机制,坚持做好优秀服务明星选树工作,做好“厚道山航”服务品牌创树和宣传工作。并做好基层创新活动的组织和引导,为优秀创新 项目大胆搭建试验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