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金组织召开年度首次项目建设调度会

2017-04-05 10:45: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为全面提升集团项目管理水平,做到建设项目论证充分,启动迅速,组织得力,3月31日,山东黄金在莱州市组织召开2017年第一次项目建设调度会。

    会议首先听取了所属省内外七家典型单位关于本单位2016年及2017年一季度项目进展情况、项目建设总体思路和工作措施等工作汇报,听取了所属齐鲁矿业事业部、中华矿业事业部关于2016年及2017年一季度项目完成情况和工作措施,通报了2016年项目完成情况、2017年一季度项目建设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集团副总经理侯成桥出席会议并对项目建设重点工作提出了目标和要求。会议指出,项目建设是支撑集团“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重要环节,对企业实现健康持续稳定发展至关重要,希望各级企业一定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工作,敢于担当、履职尽责,高效推进各自承担的项目建设,为集团“十三五”规划提供实力支撑。针对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一是提高项目建设对集团实现“十三五”战略目标重要性的认识。把重点工程作为一把手工程,加大控制力度,采取有力措施,按照计划节点逐项、逐环节推进。自4月份起,各级企业每旬汇报工程进展情况,集团企业管理部每月组织召开重点工程电视、电话调度会,确保各项工程有条不絮进行。二是严把可研、初设、施工设计关,不断提高可研、初设、施工设计水平,努力把每个施工项目都打造成高效、安全、环保的精品工程,通过项目建设实现集团技术换代、安全环保、经济技术指标升级,提升集团的综合竞争力。三是严把可研、初设、施工设计审查关,做到真审真查、不走过场,特别是企业内部审核,要敢于争论、敢于提反对意见,通过争论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形成科学的结论,尽量避免设计环节造成的设计变动、技术浪费和投资浪费。四是牢固树立规矩意识,依法依规开发项目建设。时刻绷紧法律这根弦,首先设计好路径,不走捷径依法依规推进,另一方面,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中的廉洁从业问题,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集团有关规定,自觉执行好法律法规,坚决不触碰高压线和红线,保证项目建设快速推进。五是进一步明确职责,加强沟通,形成最大合力推进项目建设。结合集团流程再造、流程优化,进一步完善项目建设制度,并建立相应的考核机制,实现重奖重罚,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依靠规范化、科学化管理,确保项目建设高效有序推进,为“十三五”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