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斌同志听取机关党委和各支部党建工作汇报对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2017-08-24 16:19: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89日,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张斌同志主持召开机关党建工作情况汇报会,听取机关党委和机关各党支部书记今年以来党建工作情况汇报,查看各支部党内活动记录,对支部工作进行点评,并就下步深入开展机关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国资委机关党委全体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在听取汇报、查看记录后,张斌同志对委 机关今年以来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发现的问题不留情面予以点评。他指出,要深刻把握机关党建工作定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 彻落实到机关党建各项工作中。省国资委党委提出省管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两个走在全国前列”目标,首先需要省国资委机关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走在前列, 要求企业做到的,机关必须提前做到,机关党建要为省管企业作出表率示范。张斌同志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虽然机关支部书记抓党建的意识越来越强、 压力越来越大、效果越来越明显,但是不能盲目乐观,要切实提高对党支部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坚定不移把党建责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各级党组织书 记都要履行好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层层传导压力,把“要我干”内化为“我要干”,把外在的规范转化为内心的自觉。他要求,机关支部要在政治建设、思想建 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上下真功夫,出硬招实招,明确“四个建设”之间的内在联系,多管齐下,齐头并进,切实抓出成效。党建工作成果要通过坚强的队伍、严 谨的作风、优质的服务、创新的业绩来体现,不能脱离实际抓党建,要把深入开展“四比一创”活动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载体,继续 深化措施,在真学、真查、真改、真创上下功夫,以优异工作成绩印证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建工作的实际效果。

  

  与会同志表示感到十分振奋,委党委书记逐一听取机关各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充分体现了委党委对机关党建工作高度重视,看到了委党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 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的实际行动。特别是机关各支部书记真切感受到传递来的责任压力,增添了做好党建工作的动力,决心以这次会议 为新起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机关党建工作定位,坚持高标准和问题导向,履职尽责、创新争先,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为深化 国企国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