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香港山东周期间张斌同志带队到省管驻港企业调研

2017-08-24 16:49: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2017香港山东周期间,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斌带队分别到华鲁集团所属香港华鲁、山钢集团所属山钢国际、山东能源所属宏锦国际及中泰证券所属中泰国际调研。省国资委副巡视员李现实及有关处室人员陪同。四户企业介绍了在港业务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张斌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工作成绩,省管驻港企业不仅树立了良好的省管企业驻外形象,还较好地利用香港优势,为国内企业产业链延伸、统筹境内外业务起到了互补作用。 他对驻港企业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立足香港放眼世界,严控各类经营风险。巩固现有业务,把风险防控放在首要位置,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拓展业 务,培养人才,打造更具竞争力的驻外企业。二要抢抓机遇,进一步做优做强做大。当前省管企业面临山东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企业实施国际化战略等重大 机遇,各驻港企业要努力创新、内外结合,找准切入点,打造符合国际化要求的经营模式,发挥应有的作用。三是进一步加强省管驻港企业间的沟通。目前各驻港企 业业务各有不同,如何更好地利用香港优势协同发展,需要大家加强交流,优势互补,形势好的时候共同发展,不好的时候抱团取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