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成为唯一入选的证券公司

2017-11-24 16:53:00来源:山东省国资委作者:
    在2017年11月17日 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本部)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单位称号,成为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中唯一一家入选的证券公司。 表彰大会前,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了参加大会的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和全国 道德模范代表,向全体代表表示热烈的祝贺,勉励受表彰的地方、单位和个人再接再厉,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再立新功、作出表率。

    中泰证券党委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积极推动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公司和公司本部先后于2008年、2010年 获得“省管企业文明单位”和“省级文明单位”称号,公司经营管理水平、客户服务能力、社会影响力明显提升,广大员工敬业精神、职业素养、工作能力不断增 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公司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 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战略方针,秉持“风控合规至上、客户利益至上、人才价值至上、创新发展至上”的经营理念,坚持培育和践行 “七个倡导、七个反对”的公司道德观,深入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实现了合规发展、改革发展和创新发展。

    近年来,中泰证券不断强化工作机制建设,每月对各单位精神文明建设情况进行考核,严格奖惩兑现,认真抓好与精神文明创建相应的社会治安、计划生育等工作。持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强化核心价值引领,实施“党建提升工程”,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运用党委中心组、“三会一课”、红色基因教育等载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导党员干部员工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大力创新人才开发机制,强化员工素质教育,把人力资源视为公司第一资源,从各个方面加强员工队伍建设,鼓励员工在公司这个平台上实现自我发展,提升职业价值。牢牢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努力为企业和投资者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建立了较为全面的业务体系,努力为投资者提供包括股权、债券融资、新三板、并购重组、财富管理、风险管理等在内的全方位资本市场服务。不断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构建了以“中允行健,明德安泰”为标志的具有公司鲜明特点的文化理念和价值体系,得到了社会各界认同和公司广大员工的普遍认可,扩大了公司影响,提升了公司形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传承义利并举、扶危济困的文化基因,始终把“兼济天下”、回馈社会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累计向地震灾区、贫困地区、全运会、多个公益基金会、高等学校等捐助善款近6800万元。2016年,出资1000万 元,发起设立了山东中泰慈善基金会,创建了公益事业的集中统一平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响应中国证监会、中国证券业协会有关对口支援、“一司一县”、“一县一企”结对帮扶工作部署和行动倡议,先后与新疆喀什地区疏勒县、宁夏固原市原州区等9个国家级贫困县签署帮扶协议,与相关企业签订了财务顾问协议,深入推进金融扶贫、产业扶贫、慈善扶贫和消费扶贫,成为行业内对口帮扶贫困县最多的券商。

    中泰证券上下将以这次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为新的起点,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挥榜样表率作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员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提高广大干部员工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不断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努力以推动公司改革创新发展的新成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