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交通莱芜服务区加气站获评基层站(队)HSE标准化建设优秀站

2017-11-24 16:55:00来源:山东省国资委作者:
     

  莱芜服务区加气站基层站(队)HSE标准化建设优秀站点牌照

  

  莱芜服务区加气站基层站(队)HSE标准化建设优秀站点牌照 

  近日,在昆仑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仑能源)HES标准化建设综合评定活动中,齐鲁交通莱芜服务区加气站获评昆仑能源基层站(队)HSE标准化建设优秀站点,这是迄今为止昆仑能源旗下高速服务区加气站中唯一获此荣誉的加气站点。

    莱芜服务区加气站自投入运营以来,积极配合齐鲁交通全国服务区服务质量评定等服务质量创建工作,进一步强化人员、设备、操作流程等基础管理,结合场站实际情况编制了三卡(岗位操作卡、应急处置卡、安全履职卡)、一表(安全检查表)、一清单(危害与环境清单)。

    莱芜服务区管理单位与加气站管理人员不定期组织安全交流会,针对加气站安全运营提出多项意见建议,同时积极与昆仑能源总公司对接,提升改造站内设备:对站内121处阀门进行编号并标记开关状态;将加气区静电接地系统升级为带报警装置的静电接地报警仪,达到有效释放加气车辆自身静电的效果;挂牌管理站内设备,明确责任到人;公示加气站主要风险、规避方法、疏散示意图等警示信息,确保危险发生时能有效疏导人群。

    莱芜服务区加气站将继续通过场站标准化建设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力争成为全国高速服务区首家HSE标准化建设示范站,展示齐鲁交通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