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迎峰度冬煤炭市场价格监管调研组来兖矿检查工作

2017-11-24 16:56:00来源:山东省国资委作者:
    由内蒙古价检局副局长韩晓炜率队的国家发改委迎峰度冬煤炭市场价格监管调研组于1116日来兖矿集团公司检查指导工作,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安监局局长李佃平汇报了兖矿集团在煤炭市场稳价保供应方面的举措以及今年以来煤炭营销工作。煤业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汇报。据了解,兖矿集团电煤价格机制严格按照国家发改委年初制定的相关价格机制执行,全年电煤价格处于“绿色”区间范围内,对稳定煤炭市场价格起到了支撑作用。李佃平介绍了兖矿集团煤炭营销稳价保供应的具体措施:兖矿认真贯彻国家发改委《关于加强市场监督和公共服务,保障煤炭中长期合同履行的意见》等一系列煤炭稳价包供要求,定期召开电煤保障工作会,建立电煤情况汇报制度,每月及时向省市价格监管部门上报电煤价格监测情况,确保公司电煤价格处于可控范围。兖矿集团还与电力企业建立了定期交流沟通机制,积极促进企业定期互访,交流电煤供应信息,解决电煤供应中存在的问题。李佃平同时介绍,兖矿集团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认真履行《关于平抑煤炭市场价格异常波动的备忘录》相关要求,自觉维护市场稳定。在十九大前夕,面对煤炭市场普遍上涨的实际,为平抑煤价,发挥国企示范和导向作用。101日,兖矿集团下调混煤价格10/吨, 平抑了当地煤炭价格,收到了较好的社会反响。韩晓炜介绍了当前全国加强电煤价格监测方面的总体情况,对兖矿集团严格贯彻国家发改委《关于加强市场监督和公共服务,保障煤炭中长期合同履行的意见》等一系列煤炭稳价包供要求表示认可,对兖矿集团在平抑煤炭市场价格异常波动方面所做的举措给予了肯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