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金荣获“中国道德企业奖”

2017-11-24 16:57:00来源:山东省国资委作者:
    11月18日-19日,在北京举行的第17届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上,山东黄金荣获“中国道德企业奖”。山东黄金集团总经理、矿业股份公司董事长李国红率团应邀出席论坛。
    会上,李国红围绕大会主题并结合山东黄金实际,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山东黄金十三五科技规划以及在生产技术创新、员工创新、绿色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他指出,多年来,山东黄金始终紧盯国家科技战略新方向,积极开展“深海”、“深地”科研攻关,通过实施人才兴企战略,强化生产技术革新和鼓励员工创新,在深部探矿方面刷新了中国小口径岩芯钻探最深记录,开创了中国金属矿产深部探矿工作的先河;在海底探矿方面开创了海底资源安全高效开采的先例,研究成果整体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建立了全国黄金行业首家“智库”,聘任了包括国内院士、知名高校、国内外同行业矿业技术专家,围绕深部资源规模化无人开采、绿色开采、智能采矿、海底采矿、无氰选矿以及数字化矿山等关键性技术课题持续开展研究;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力打造生态矿业,持续在无毒非氰选矿技术、硫脲浸金、新型无氨硫代硫酸盐浸金等技术方面开展探索与研究,为公司乃至全行业长远绿色发展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未来,山东黄金将 继续主动对接国家“四深”领域战略,通过“打造国际一流示范矿山”,推进实施重大科技专项计划,大力推动深部勘探、深井建设、深部开采、海底采矿、难选冶处理等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以及大型无轨设备、智能化控制等装备创新能力的提升,力争在若干重点技术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世界领先的核心技术,为集团“争做国际一流、勇闯世界前十”战略目标和中国黄金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会议期间,李国红接受了中国日报、光明日报、央广经济之声、经济观察报等相关媒体的采访,从集团发展战略、深化改革、国际并购、企业文化以及焦家、玲珑两个“双百吨”黄金矿山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