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连铁路长轨首铺圆满成功

2017-11-24 17:18:00来源:山东省国资委作者:

  近日,山东高速集团旗下山东铁投公司参股建设的青连铁路向阳河大桥施工现场,随着第一根500米长轨在拖拉车的牵引下准确落入轨枕,宣告青连铁路长轨首铺获得圆满成功,标志着青连铁路正式进入轨道工程施工阶段。

    青连铁路正线全长约194.4公里,其中山东省境内约186.5公里、江苏省境内约7.9公里。项目总投资237.7亿元,截止目前,山东段累计完成投资145亿元,占总投资计划的61%。青连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综合运输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北连胶济客专、青荣城际、蓝烟铁路,南接连盐、新长、沪通铁路,对于构建国家东部沿海铁路 运输大通道,完善我省沿海地区海铁联运和港口集疏运体系,优化东部地区铁路网布局,带动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推动区域发展战略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 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