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交通小将陈幸同4:3战胜“全满贯”丁宁斩获瑞典公开赛冠军

2017-11-24 17:19:00来源:山东省国资委作者:

  11月19日,2017世界巡回赛瑞典公开赛女单决赛在瑞典斯德哥尔摩落拍。齐鲁交通小将陈幸同4:3战胜“全满贯”得主、国乒女队队长丁宁,斩获瑞典公开赛冠军。

    陈幸同在资格赛中以总比分4:0击败两名对手后,在正赛中又依次击败了日本名将平野美宇、土耳其名将侯美玲、国乒主力陈梦、种子选手朱雨玲。

    决赛首局,陈幸同11:9 率先拿下。第二局,陈幸同开局5:2领先,随后丁宁很快将比分追平,陈幸同牢牢防守住自己反手位不给对手任何机会,15:13再拿一局。第三局,陈幸同再 次5:2开局,丁宁毫不示弱将比分反超,12:10扳回一局。第四局,丁宁主动出击,而陈幸同的防守固若金汤,以11:6拿下第四局的比赛。第五局,陈幸同在开局落后两分的情况下,将比分反超,但丁宁连续正手得分,11:6拿下第五局。第六局,丁宁开局6:1领先,陈幸同反手失误,11:6失掉第六局。决胜局,丁宁率先控制住落点6:3领先,陈幸同请求暂停后将比分反超,最终以总比分4:3斩获瑞典公开赛冠军。

    陈幸同是本次赛事最强黑马,连胜陈梦和朱雨玲晋级决赛,又战胜丁宁赢得冠军。20岁陈幸同师从大满贯金牌教练李隼,今年匈牙利赛上她获得了女单和女双两项冠军,还搭档周雨拿到了今年亚锦赛混双冠军。日本公开赛上,陈幸同和孙颖莎搭档获得女双冠军,是女乒又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