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航空青岛胶东机场基地正式开工建设

2018-01-22 16:56: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2017年12月29日上午,山航在青岛举行青岛胶东机场基地建设项目开工动员大会,建设项目包括机务维修区、货运区、航空食品区、辅助生产办公区四大功能区,用地总规模575亩,项目一期投资17亿,远期投资36.5亿,计划工期540天。

    山航将立足青岛新机场基地,全力支持打造青岛区域枢纽机场,到2025年,预计投放飞机72架,建设覆盖国际国内的航线网络。

  山航于1996 年开始在青岛投放运力,2000 年正式成立青岛分公司,主要从事航空运输及相关产业经营。

  目前 山航在青岛有员工3500余人,投放飞机36架,开飞航线79条,每周有430多个航班飞往54个大中城市。平均每天投入座位数10000余个,开通了韩 国、日本、泰国、印度、台湾等国际地区航线,占青岛通航城市的71%以上。山航市场份额、旅客运输量、货邮运输量均常年稳居青岛机场第一名。

    青岛是目前山航运力投入、运输量最大的基地,是山航立足山东、面向全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支撑。以青岛新机场建设为契机,山航也将在青岛机场总体规划的框架下科学规划、大力建设山航青岛基地,全面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强化与青岛机场的协同发展。

  青岛作为山航航线网络的一个重要支撑点,对山航长期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战略支撑作用,是山航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支点。

  基于山航未来发展的战略需要,和青岛机场对山航的战略意义,山航将不断加强在青岛机场基地的建设和发展。青岛新机场的建设为山航的发展提供了更大的发展机遇。

    山航将把握新机场建设的契机,增加在青岛机场的资源投入,巩固和强化市场竞争力。提高服务质量,完善航线网络,提升品牌形象,使山航青岛分公司的发展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到2025 年,随着青岛新机场的建成及发展,山航在青岛新机场的航线网络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计划到2025 年山航在青岛市场将达到国内航线近90 条,国际及地区航线21 条的经营规模,计划到2025 年在青岛新机场投放飞机达到72 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