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齐鲁交通沂源服务区成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2018-01-22 16:56: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日,齐鲁交通沂源服务区举行了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揭牌仪式,成为我省首家挂牌AAA级景区的高速公路服务区。这是我省自去年7月进行服务区提升改造以来的重要成果,也是公路+旅游跨界融合,实现创新发展的最新尝试。 

  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借助沂源服务区的独特优势,以牛郎织女爱情文化和生态旅游为中心,顺势将沂源服务区建设成为旅游服务区。改造后的沂源服务区先后获得了2017 年全国百佳示范服务区、全国首个“非现金服务区”、支付宝全国公共服务领域示范服务区、非遗文化展演基地等多项称号和荣誉。服务区内基础设施完备,特色服务突出,景区与服务区、自然与人文景观实现有效融合,每天吸引着上万名司乘人员驻足休息和休闲,让司乘人员慢下来,乐享服务区,乐享高速。

  2016 年7月,山东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提升改造工程正式启动。一年半以来,齐鲁交通发展集团现已完成40余对服务区的提升改造,硬件设施和服务水平显著提升。沂源 服务区的提升改造为传统服务区的升华、蝶变趟出了一条路,创造了“沂源模式”,为我省一百多对高速服务区的提升改造提供有益借鉴。下一步,齐鲁交通发展集 团将继续全面推进所辖服务区的提升改造,推动“服务区+旅游”深入融合,面向全国树立齐鲁交通服务区的行业标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