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全力以赴做好除雪防滑工作

2018-01-22 17:08: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今年入冬以来,我省大部分地区先后出现降雪、大风和低温天气,尤其是威海、烟台地区迎来较强降雪,部分路段积雪厚度达到20cm以上。面对较为频繁的天气变化带来的道路保通压力,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提前部署、及时调度、全程跟进,各分公司超前准备、积极应对、艰苦奋战,赢得了5次除雪防滑战斗的全面胜利,为冬季道路正常通行和群众安全出行提供了有力支撑和全面保障。

    各分公司提前做好人员、物资、机械等除雪防滑准备工作,降雪前集结人员随时待命,将融雪剂、防滑料等物资装车,调试机械设备。同时密切关注当地气象信 息,切实采取多项举措有效应对天气变化对道路畅通造成的不利影响:一是及时启动除雪防滑应急预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 度,确保各项工作全面有序开展。二是提高协同作战能力,与信息监控中心有效联合,充分利用信息监控系统实时监控管辖路段降雪情况,积极与交警、路政等部门 联动,确保信息畅通。三是按照除雪防滑技术指南等及时开展除雪防滑工作,必要时出动多功能除雪车、平地机、装载机等大型除雪机械进行梯队作业,科学撒布融 雪剂、防滑砂,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清除路面积雪。

    据统计,集团公司先后实施除雪防滑作业5次,共投入资金493万元,累计出动人员6583人次、投入除雪车、装载机等机械设备780台(套)、撒布融雪剂4099吨、防滑料1426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