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金中厚矿体安全高效开采技术获中国有色工业金属科学技术奖

2018-01-22 17:09: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1月17 日,从中国工业有色金属协会获悉,山东黄金完成的“松散断裂带支护方法与极破碎中厚矿体安全高效开采技术”成果获2017年度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 二等奖。该成果为2012年山东黄金组织开展的科研投资计划项目。针对一线生产中段处于松散断裂带,破碎矿体支护困难、安全开采难度大等问题,自2013 年开始,山东黄金组织技术人员经过不断探索研究,创新采用顶板插板支护配合两帮U型钢拱架插杆支护的帮顶扩张式联合支护一次成巷法,彻底解决极其破碎中厚 矿体巷道不稳定的难题,可延长巷道服务年限10年以上;同时,积极推进C料尾砂下向进路充填采矿法工业试验,继而先后各矿区推广应用。据了解,自推广应用 该成果以来,山东黄金生产成本降低27.6%,累计实现经济效益10713.3万元,效果显著,极具推广应用价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