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智慧高速综合管理平台上线运行

2018-01-22 17:10: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为切实加强集团公司路网运行监测与管理,全面提高应急调度和清障服务水平,为社会公众提供优质通行服务,日,齐鲁交通发展集团自主研发的智慧高速综合管理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该平台依托BIM+GIS、 数据交换共享、机电统一接入平台、主数据管理平台和融媒体统一呼叫中心,构建四大核心功能,实现应急调度清障业务数据的可视、可测、可控、可溯、可评,达 到了应急处置更迅速、公众服务更便捷、业务管理更规范和决策支持更科学的既定目标:一是路网监测功能。对高速公路突发事件、路产资源、应急物资设备及路况 信息进行可视化展示与实时监测。二是指挥调度功能。实现应急调度与现场处置的即时通讯,便于突发事件快报上报、信息发布及联动控制。三是公众服务功能。实 现出行服务多端化与服务功能多样化,支持PC、APP及微信多端呈现,以及路径规划、实时路况、POI查询、测距定位等综合功能展现。四是决策支持功能。 支持从时段、路段、车型、类型等多个维度统计分析突发事件,为人们应对突发事件提供辅助决策,并提供分析汇总图表的生成、下载。

    同时,集团公司组织路公司、控(参)股公司安全管理人员和应急调度、应急清障人员,开展平台一期上线操作培训,进一步规范应急调度和清障处置工作流程,完善应急调度清障业务标准,推动应急调度清障工作迈上新台阶。

    集团公司将在一期运行稳定后,于上半年建设平台二期,启动新功能模块的研发测试:一是开发线上模拟分析,新增模拟应急演练、突发事件倒查分析等功能;二是拓展监测方式,增加视频识别、智能语音分析、信令分析等新监测手段;三是提升系统数据,利用GIS技术精确路产路况、监控设备等数据信息;四是系统间互联互通,集成安全管理平台、养护管理平台、高速e行等多个系统,构建齐鲁交通高速管理数据资源库,实现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公众出行高端智慧化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