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动能 新方向 新作为 地矿集团新动能“引爆”济南先行区

2018-01-22 17:10: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1月18日,山东地矿集团和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在济南签署“山东地矿集团黄河新动能产业基地” 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山东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斌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山东地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书泉与济南新旧 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主任宋卫平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未来五年,山东地矿集团将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功能齐全、运转高效、产业集中的“山东地矿集团黄河新动能产业基地”,包括总部金融、研发应用、公益科普、生态居住等优势产业。

     2017年5月,按照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省属经营性国有资产实施统一监管的决策部署,山东地矿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组建。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山东地矿集 团党委搭班子、定调子、找路子,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按照山东地矿人自己的话说:“肩扛转企改制的改革重任,创新发展,积极作为,构筑起企业的四梁八柱,实 现了平稳开局和可持续发展。”而山东地矿集团党委提出的“三年打基础,五年求突破、十年上台阶”的发展战略部署,令全体干部职工非常振奋。面对国家和山东 省重大战略部署和发展机遇,山东地矿集团积极探索、主动出击,充分发挥自身产业优势,扎实推动各项工作,高效对接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这次与济南新旧动能转 换先行区战略合作,是地矿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战略部署,也是地矿集团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 举措。

    赵书泉介绍说,山东地矿集团将以新旧动能转换作为集团业务提升发展的核心工程,以“新动能、新方向、新作为”作为集团战略构想,以签约入驻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黄河新动能产业基地为契机,奋发有为,抢抓机遇,乘势发展,在山东地矿集团事业发展史上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