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保险召开2017年度分公司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2018-01-22 17:11: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按照省国资委党委有关要求, 1月19日,公司召开2017年度分公司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永利同志主持会议,省国资委党委组织与统战工作处调研 员冯胜国同志现场指导。公司党委委员、党委部门负责人、基层党员和职工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并进行评议。

  会前,公司党委制定印发了《2017年度分公司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对述职评议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各分公司党组织书记认真撰写了述职报告,经党总支(党支部)委员会集体研究并公示后报公司党委审核,述职报告不符合要求的,重新进行了修改完善,切实为述职评议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会 上,参加述职的8个分公司党组织书记紧扣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讲履职情况、找问题不足、查原因根源、谈改进措施,有思考、有举措、有事例、有分析。评议人员进行现场提问,并分“好、较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对现场述职的党组织书记进行评议。最后,郭永利同志对各分公司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一一进行了分析点评。

  会 议指出,2017年以来,各分公司党组织书记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担负起统一领导、直接主抓、全面落实的主体责任,主动研究当前党建工作的重大问题,在推进改革中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党组织把关定向作用得到了较好的发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分层分类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真学实做;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努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破解了不少改革发展难题,解决了很多职工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但同时,还不同程度地存在思想重视程度不够、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不够紧密、党员发展工作力度不够、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等问题。

  会 议强调,公司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重要任务,充分发挥公司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各分公司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扛起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要结合国有企业实际、保险行业实际、公司改革发展实际,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全体党员在公司改革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把每个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努力开创泰山保险基层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