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广大干部职工认真聆听政府工作报告谈心得体会

2018-03-13 14:52: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3月5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开幕。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广大干部职工认真收听、收看了开幕式直播盛况,聆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报告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春福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五年来发展成就,描绘了2018年我国经济发展蓝图,内容丰富,数据详实,鼓舞士气,振奋人心。报告中提出的重点降低交通运输等行业税率,鼓励大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开放创新资源,发展平台经济、共享经济,设立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支持优质创新型企业上市融资等内容,将在支撑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同时对集团公司发展来说,是重大利好,有助于集团公司加快推进权属公司上市和并购优质上市公司的步伐。

  齐鲁交通服务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李占辰表示:报告指出2018年要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壮大新动能。服务开发公司要以此为指导,年底前完成服务区提升改造工程,同时树立新发展理念,在绿色化工、现代物流、新能源、现代高效农业等“十强”产业发展方面实现新 突破,加快原有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向高端化、集群化、基地化、绿色化发展。

  齐鲁交通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月忠表示:报告中“发展壮大新动能,做大做强新兴产业集群,运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与 我省正在实施的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不谋而合。信息公司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技术,推进“互联网+交通”深度融合,实现高速公路传统产业的迭代升级,打造智慧交通,为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和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

  全国劳模、山东省规划设计院李守善说,政府工作报告讲成绩真实再现,讲目标脚踏实地,讲措施务实可行,令人慷慨激昂。作为一名老交通人,几十年来亲眼目睹着中国交通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对中国交通事业取得的成绩感到无比自豪,并将继续为钟爱的交通事业贡献微薄之力。

  齐鲁交通发展集团一线职工代表邵珠福说,听了总理的工作报告,对国家过去五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倍感自豪,对今后的工作目标及重点工作充满期待。作为一名收费站站长,自己将团结带领收费站全体员工刻苦钻研业务,创新文明服务举措,努力打造基层优秀服务窗口。

  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将深入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政府工作报告要求上来,埋头苦干抓好落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在齐鲁交通落地见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