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交通发展集团积极开展“青春扶贫 益暖齐鲁”集中行动

2018-03-13 14:53: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为深化青春扶贫行动,助力全省脱贫攻坚,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团省委、省青联联合发起了“青春扶贫 益暖齐鲁”集中行动,号召各级团组织、青年文明号集体、青年志愿者组织等群体行动起来,帮助农村贫困群众温暖过冬。齐鲁交通发展集团积极响应团省委号召, 从多个层面、采取多项措施参与到行动中来。
    一是开展广泛动员。要求各权属单位把开展集中行动作为年度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各基层团组织、青年文明号、志愿服务队等基层群众组织的作用,积极与驻地所在或邻近的各地市、县区及乡镇、街道、村委会加强联系,尽快确定帮扶对象,及时开展活动。 

    二是加大精准帮扶力度。集团公司响应团省委为贫困家庭认购爱心棉服的号召,主动认捐10000元用于购买棉服捐赠给农村贫困家庭。关注建档立卡贫困青少年 和老、弱、病、残等特殊贫困群众,在济南、莱芜、临沂、聊城、滨州5地对口帮扶了9个建档立卡贫困青少年家庭,为他们募集善款38000元,并为他们捐赠 了价值2万余元的各类生活、学习物资和取暖用品。深化青年文明号助千家活动,将原先帮扶的烟台、潍坊、临沂、滨州、菏泽5地的8个贫困家庭一并纳入集中行 动,为他们募集善款59000元,同时捐赠总价值超过2万元的各类物资,帮助他们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关注黄河滩区迁建地区贫困家庭,通过“第一书记” 为菏泽市牡丹区贫困家庭送温暖、献爱心,为22户建档立卡的低保家庭筹集善款合计111000元。 

    三是扩大帮扶覆盖面。各权属单位严格按照集团公司要求,把集中行动与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起来,主动与所在地市的贫困家庭对接,开展最广泛的帮扶活动。积极发 动职工为贫困家庭捐款捐物。广泛开展爱心送暖“6+1”活动,共为贫困家庭学生购买寒假礼包100多个,为所有帮扶家庭捐赠了米、面、油以及年货等生活物资,为20多个家庭捐赠了棉衣棉被、煤炭、电热毯等取暖物资,多个单位组织开展“手拉手”活动,邀请被帮扶的农村青少年学生到收费站参观,到城区游览,开阔他们的眼界。 

   活动期间,集团公司共开展志愿服务107次,参与行动的收费站、应急救援中心、信息监控中心、ETC客服中心等基层单位共计91个,各级青年文明号43 个,参加活动的职工超过2000人次,帮扶贫困家庭212户,其中贫困青少年家庭120户,帮扶范围涵盖全省17地市的50多个县市区,以及河北、四川等 其他省区,用于救助困难家庭以及购买各类爱心物资的资金合计达30余万元,不仅圆满完成了团省委交付的任务,也赢得各级地方政府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树 立了集团公司良好的社会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