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交工督导权属企业中通集团、中通客车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8-03-13 14:56: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35日、6日按照集团党委部署,山东交工集团分别对权属企业中通集团、中通客车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督导,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孔祥云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中通集团、中通客车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自我批评。宓保伦代表中通集团领导班子、孙庆民代表中客车领导班子分别作了对照检查,并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带头做了个人对照检查,两个企业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深入查找问题,指出努力方向,表明整改态度。

  孔祥云在对中通集团、中通客车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时指出,两个企业民主生活准备工作充分、主题明确具体、态度认真批评中肯,既是一次严肃认的党内生活锻炼,又是党观念、思想作风的一次升华。班子成员在个人对照检查中敢于直面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体现了“严”的要求、“实”的作风,达到了互相提醒、共同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不足之处是,有的同志对照“六个方面”查摆出的问题,列举的具体事例还不够典型、不够鲜明;有的同志查摆问题,还存在一定局限,延伸还不够广、不够深;有的同志在相互批评过程中与多些辣味的要求还有差距。

  同时对中通集团和中通客车班子提出了几点要求:一 是坚持不懈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二是继续聚焦问题,抓好整改 落实。建立整改问题清单,盯住具体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做到进程可监督、效果可检查。三是坚持严肃严格,规范党内生活。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四是注重成果转化,推动工作落实。把工作落细、落实,推动十九大精神在企业落地,转化为凝聚力和推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