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厅长刘为民一行到山东特检集团指导交流工作

2018-03-13 14:58: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座谈交流

    3月7日,山东省科技厅厅长刘为民、政策法规处处长王洪国、办公室副主任马文哲、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处副处长毛原宁等一行4人到山东特检集团指导交流工作。刘为民厅长一行参观了金特公司智能测控实验室、96333集团客户服务中心,观看了集团及中检科泰山项目宣传片,观摩了集团开发的电梯应急救援平台、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监测平台等大数据信息化平台,为特检大数据平台建设提出宝贵意见。随后与集团董事长张闽生、总经理蔡盛东等集团领导进行了座谈。

    刘为民厅长对集团事业的改革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集团项目建设规划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努力将现有的子公司都打造成现代高新技 术企业,用好政策红利,加快发展;二是要用好创新和人才“两个轮子”,拓宽思路,集聚人才,加快发展,将打造“双创”升级版纳入中检科泰山项目规划,努力打造“双创”升级版。要依托泰安基地项目建设,打造大学科技园,用好高校科研、人才、项目优势,为集团长远发展奠定良好科研技术基础,为区域经济发展发挥好引擎作用。三是要努力建设一支过硬的科研技术团队,注重“开放共享”,面向社会广泛吸纳人才,从整体上提升集团科研质量和水平;四是要建好科研成果转化平台。科技厅将大力支持特检集团建设转化平台,形成科研成果转化“孵化器”效果,抓住材料、能源、动力等关键领域、核心技术,加大力度,加大投入,产生效果,发挥作用,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张闽生董事长表示,山东特检集团将加强科研队伍建设,加大科研成果转化力度,围绕落实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要求,更好地履行公益性国有企业职能,努力打造检验检测航空母舰,打造技术服务知名品牌,做强做优做大山东现代高科技检验检测技术服务产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