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金融集团首次在境外成功发行6亿美元债券

2018-03-13 15:27: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近日,中国山东高速金融集团借助高速集团公司提供的维好增信,首次在香港市场成功发行363天的6亿美元债,票息为3.9%,为同期较低水平,相较在内地发债节约利息约7000万,实现了公司融资方式新突破。
    在本次债券准备发行期间,由于美股暴跌引发全球股市、债市动荡,债券发行成交额急剧下降。在此情况下,公司主动出击,与大量潜在投资者沟通,借助集团出具 维好增信的优势,锁定部分基石订单,并做好了发行额度不足的预案。定价当天,市场投资者认购踊跃,债券认购额度最终达到10.23亿美元,远超原定4亿美 元发行规模。为维持与投资者良好的合作关系,经集团批准,金融集团再次增发2亿美元,累计实现境外发债6亿美元。本次债券的成功发行,既显示了集团优秀的信用资质在海外市场的广泛认可度,也提升了金融集团在香港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