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金聚焦资源增储,夯实新旧动能转换根基

2018-03-30 15:31: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在全面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山东黄金集团把资源作为发展的永远根基,紧扣资源“做优做多”战略定位,牢固树立“大资源”观、“大勘探”观,推进地勘领域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立足省内,拓展省外,面向海外,向地球深部寻求资源,确保长远发展利益。
    一是省内规模化发展。以莱州胶西北金矿成矿区域探矿增储为核心,整合建设 2-3 座超万吨大型金矿,形成黄金产业基地,将资源优势转换为经济优势,实现规模效益。二是省外集群化发展。以内蒙、福建、河南、甘肃、青海等现有矿山为基础,加快整合周边探采矿权,充分发挥集约化优势,形成产业集群,提升核心竞争力。三是境外拓展化发展。不断加大对外开放力度,认真遴选优质海外并购项目,以营商环境较好、金矿带集中分布的澳大利亚、俄罗斯,以及中亚、南美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重点区域,以在产矿山、初级勘探为重点对象,建立充实国际化运营团队,利用现有海外运作平台,引入多元化财务、战略投资者,建立全成本和风险评估模型。主动对接标杆,加强与摩根、花旗、蒙特利尔银行等国际知名投行,以及巴理克、纽蒙特等全球矿业巨头的交流,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扎实稳健地推进国际化布局,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矿业公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