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钢集团瞄准“四个市场化”推进三项制度改革

2018-03-30 15:33: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山钢集团以人才引擎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探索建立积极开放的人才政策,在近日召开的推进三项制度改革专题座谈会上提出,从“用人视野市场化、选聘方式市场化、管理模式市场化、业绩考核与薪酬分配市场化”四个方面,积极稳妥推动三项制度改革向纵深迈进。

  立足改革发展实际,山钢集团通盘考虑、分步实施,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加快建立管理人员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与现代企业制度相适应、与市场充分接轨的的选人用人和薪酬分配机制。一是扎实推进分层分类管理,制定完善人才开发系列政策措施,实现人才队伍由“量” 向“质”的转变。二是以岗位创造价值为标准,以效率提升为目标,科学设定组织机构和岗位定员。三是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坚持因企制宜、因岗制宜,稳步推行市 场化选聘、契约化管理。四是持续探索和畅通人员退出路径,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干事创业环境。五是充分发挥绩效考核和薪酬分配的激 励杠杆功能,激发全员干事创业活力和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