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交通积极培育乡村振兴新动能

2018-03-30 15:41: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春福接受媒体采访

  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的审议时,对山东提出了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期望。作为省内高速公路建设的主力军和新旧动能转换的排头兵,齐鲁交通将积极培育新动能,全心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加快“县县通高速”建设步伐。将农村公路、县乡道路的“毛细血管”连接到高速公路“大动脉”,打通遍布全省、连通全国的交通网络,发挥交通特别是高速公路对乡村振兴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

  二是重新定位高速公路服务区。提升服务理念,转变发展思路,打开服务区“后门”,打造面向乡村的物流产业,把服务区变成乡村特色产业的“博览会”和“中转站”,变路网为商网,让乡村经济沿着高速公路走向城市、走向全国。

  三是发展生态旅游和医养健康事业。发挥交通资源的独特优势,在乡村的青山绿水与城市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之间,搭起一条连心桥,把高品质的旅游康养资源引入乡村,把城市居民的消费方向引到乡村,培育乡村振兴的新动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