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主承销“18山钢债01”成功发行

2018-03-30 15:44: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由中泰证券主承销的2018年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简称“18山钢01”)近日成功发行。

  “18山钢债01”为3年期固定利率债券,无担保, 发行规模20亿元,票面利率为6.6%。经中诚信资信评估有限责任公司综合评定,发行人的主体信用级 别为AAA,本期债券信用级别为AAA。在本期债券发行阶段,公司参考了市场上公司债券的供需关系及相近剩余基础债券的到期收益率水平,充分利用与各类金 融机构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使债券票面利率达到6.60%,实现了发行人近三年中长期债务融资最低发行利率,同时,在各级主管部门、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以 及发行人的密切配合下,本期债券项目审批时间仅为一个月,为发行人降低了融资成本、缩短了融资时间,得到了发行人的认可和好评。

  “18山钢债01”是中泰证券2018年服务山东资本市场和山东省管企业的首单项目,为公司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打开了良好局面。未来,公司将充分发 挥专业优势,加强对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省属企业的服务力度,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新旧动能转换直接融资服务,助力企业淘汰落后产能,早日实现动能转换。 同时,借助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的历史机遇,进一步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将公司在山东市场的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提升到新的高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