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航采取行李运输“五不”措施 有效提升服务短板

2018-03-30 15:53: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山航货运部党员先锋岗集思广益,经过深入分析行李运输服务中的短板,制定了行李运输“运不丢,运不迟,运不损,运不少,运不错”五不标准。在行李分拣、装卸、交付环节重点管控,有效提升了行李运输服务质量。

  行李运输“运不丢,运不迟,运不损,运不少,运不错”五不标准分别在分拣环节、装卸机环节、交付环节等进行详细规定,确保行李安全顺利上机成行。

  “运不丢”的措施:航班结载时,与值机核对行李件数,确保一致。同时,核对行李签清单;使用装卸机工单,严格按照装机舱位、件数装机,复核行李签;交付时,清点行李件数,与离港系统行李件数进行核对,并做记录备案。

  “运不迟”的措施:晚到旅客行李,及时与值机确 认,通知特车待命。包装不合格行李,分拣使用塑料袋、纸箱、胶带进行二次包装,保证行李不漏水、不裸露、不开包,顺利上机成行;临时加减行李,与登机口服 务人员及时、准确传递行李件数,行李号信息,快速查找行李;行李拖盘使用挂网,对行李100%覆盖,确保行李不掉落。

  “运不损”的措施:行李直接上拖盘,减少装卸环节,行李滑轮一致向外,避免磕碰;行李拖盘底盘加装塑胶,有效缓冲,避免磕碰;根据“装卸指导书”作业,轻拿轻放,大不压小,重不压轻,木不压纸;行李把手向上,便于旅客提取。

  “运不少”的措施:航班专人负责制,一人盯一航班,责任到人;同时,分拣大厅监控全覆盖;使用执法记录仪录像取证,装卸过程全监控。

  “运不错”的措施:实行6S作业,严格规章作业,使用三字代码牌,确保行李不错放行李拖盘;复核行李标签,机下二次把关。

  “五不”标准以旅客需求为导向,站在旅客角度查找行李运输的短板,有的放矢。实行“五不”行李运输措施后,春运40天, 济南货运党员先锋岗共保障行李34.3万余件,同比增长24.2%,未发生一起人为原因行李漏运、错运、迟运、内物短少,山航货运行李运输服务质量得到有效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