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盐业集团岱岳制盐公司 120万吨/年制盐技改项目试生产成功

2018-03-30 16:06: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近日,山东省盐业集团岱岳制盐公司120万吨/年制盐生产线一次试车成功。

  岱岳制盐有限公司 120万吨/年制盐技改项目作为省盐业集团“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同时又是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举措,项目总投资5.15亿元,目前投入运 行的先期工程总投资3.6亿元,占地200亩,采用国际先进的六效真空制盐工艺,配合企业自有供热中心,实现热电联产,提升能源利用率,比现行制盐工艺节 能约15%。项目从工艺选择到整体规划全面高标准设计,全套生产线采用DCS智能控制系统,关键设备采用瑞士、美国等知名品牌设备。生产的散湿盐品质高, 符合两碱化工行业指标需求。在日前公司召开的全国两碱用盐客户座谈会上,省内外客户代表纷纷同公司确立合作意向,产品市场前景看好。

  在盐业体制改革关键时期,盐业集团通过该项目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利用信息化、智能化新兴技术,实现节能减排,降本增效的目的,以此打造山东盐业核心竞争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