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特检集团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十大重点项目建设

2018-03-30 16:17: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山东特检集团作为全省首家公益性企业,积极推动、参与、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围绕以“四新”促“四化”,加大经费投入,实施重点突破,2018年计划投资1.8亿推进中检科泰山中心项目、泰安基地建设项目、安全仿真实训基地项目等十大重点项目建设。

  在推进新技术方面,山东特检集团省特检院公司自主研发管道机器人,加快长输管道内检测机器人系列化应用项目建设,采用国际最新一代压电超声电子技术,可在输 油管道运行工况下进行缺陷检测,各项性能参数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填补国内空白,投用后将解决长期困扰长距离输油管道的在役检测难题,最大限度地避 免长输管道事故发生,是我省长输管道安全检验技术的一次跨越式提升,经济意义和社会意义巨大。山东特检集团金特公司结合化工8.0安全管控工程,建设精细 化工反应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面向全国开展精细化工反应安全风险评估,帮助精细化工企业强化安全风险辨识和管控,改进生产工艺,提升安全生产水平,有效防 范事故发生。

  在 发展新模式方面,山东特检集团鲁源公司加快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评价中心项目建设,重点发展节能低碳检测、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标准化、节能低碳及环保评价及 相关技术服务,形成企业节能与低碳检测、系统评估、节能减排诊断、解决方案策划与实施的一揽子解决方案,面向企业开展能源审计、评估、检测,环保技术咨 询、清洁生产审核,以及资源综合利用咨询等服务,协助开展工业节能和绿色发展政策、标准和规范研究,支撑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

  在培育新业态方面,山东特检集团鲁安公司基于大数据架构,利用物联网技术,建设新能源汽车检测项目,集全面监管、互联互通、智能服务功能于一体,实现对全省 新能源汽车的动态监测。从质量监督、节能环保、智能交通、补贴审查、充电设施建设等方面,面向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各个环节提供大数据分析决策支持,对于促进 我省节能减排、优化能源消费结构和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将发挥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